昨天去社大上課時,看到社大貼了個婦女寫作班的海報

平常我通常是看看就算了,但昨天我突然深思了起來~

身為女性,我從小到大都生活在各式各樣的女性自覺的議題之中

所以我有機會去思考,身為女性的意義與各種社會賦予的價值之間的衝突與矛盾

進而讓自己有更多的成長與自覺,

但有"女性自覺",相對的,也應該要有"男性自覺"啊??

實際上卻很少看到有在討論男性自覺的文章或活動

就連我在想到男性自覺的這個詞的同時,卻也無法想像男性自覺應該是什麼樣子

男性自覺?是要自覺什麼呢??一個有充分自覺的男性又該是什麼樣子??

我有上網找到了一些資料

轉貼在下面,供有興趣的人參考:

1. 男性運動簡介

2. 男性看見女性看見男性

3. 白絲帶十件事

4. 女性主義‧男性自覺

5. 這個暑假,很性別--男性自覺篇

或許我們應該用跟推廣女性自覺同樣的努力跟態度來推廣男性自覺

這樣兩性關係才有可能找到一個新的平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t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